😶姜家小调_233

他是我戏里戏外都留不住的人

世间再不会有人比我对你更好

我破百点梗的时候,发现大家都喜欢吃玻璃渣……我一定要满足你们。最近时间也不多,天天考试,怀卿不语也没什么时间写,草草结文感觉不好,便写了这个小文,虐一虐公主殿下。与我那篇没什么关系。这篇的题目呢,我之前应该发过的,后来我删了,是我看我大本命那对虐CP的时候,那个衍生同人里,最触动我的一句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黔州传来消息,说谢玉在采石场被乱石砸中,去了。消息初到金陵的时候,不免有人唏嘘,一代王侯将相,前尘散尽,不过一抔黄土罢了,过了些许年,便会随着代代更替被忘怀。

谢弼将消息传递给自己母亲之前,有过一丝丝的担忧,若是母亲受不了,当如何?可眨眼,便摇了摇头,将这个念头甩了出去,如何可能呢,在母亲的眼里,父亲,早已无关紧要了吧,毕竟那日金陵城外一别后,母亲再不曾提起过父亲,好似母亲的生命里,从未出现过这一个人……

那样的一个夜晚,破坏的,是他们一家人的生活。从谢家世子,到一个长公主之子的头衔变化,似乎是那样的明显。母亲从那时起,便不再是谢夫人,而是莅阳长公主。谢弼看着这段日子里,母亲该如何便如何,甚至有闲情逸致打理些花草,谢弼不懂,即便父亲当年手段卑劣,这么些年,他二人,难道一点感情都没有吗!谢弼很想当着母亲的面问一问,若你与父亲从不曾有过感情,那么他算什么,绮妹算什么!可他不能……他要好好的,维护这个残存的家……

莅阳听完谢弼的话,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,挥了挥手,让谢弼回去早些休息……独自坐着,闭上了眼睛,她真的好累……谢玉……谢玉……你就这么走了吗,你不是问过我我们还会再见吗……

莅阳从未告诉过别人,即便是弼儿也不曾,从谢玉离开的那一日,她便不再安稳的睡过觉,每每在噩梦中惊醒,伸手触及,不过是冰冷的床榻,再没有那个会从背后拥着自己,轻声安抚的人。她便再难入睡,起身诵经,不过是为了那远在黔州的人,求个平安罢了,谢玉,而今,却是再也不见了。

谢弼再难平息自己的怒火,母亲的心,竟是这样冷,父亲的死,也难激起她一丝一毫的伤心情绪吗!她为什么冷淡至此,除去叫自己去接回父亲的尸骨,再无半点其他多余的情感,孝道不应质疑父母,可他却再无法直面自己冷漠的母亲。临行的那一日,谢弼看着自己的母亲,一字一句,母亲,你的眼里,可曾有过父亲!莅阳看着自己的素来温顺的儿子,掷地有声地向自己质问,莫名湿了眼眶,弼儿从小便不似谢玉,从来都不,可他,终究是谢玉的儿子,他此刻的眼神,与谢玉,出奇地相似。而这句话,谢玉也曾经那般问过她。

成婚的头几年,她与谢玉日日相伴,却从不给谢玉好脸色,谢玉也未对她说过一句重话,亦不曾强迫过她。直至有一日,谢玉醉酒,她要上前去扶谢玉,谢玉却一把推开了她,目光灼灼地望着她,也是一样的认真,字字句句,说的清晰,他说,莅阳,你的眼里,可曾有过我谢玉?莅阳并没有回答,只是撇开了头,再不看他,任他在那里发酒疯。谢玉却冲上来一把拥住了她,收紧地手臂,让她有些喘不过气,莅阳记得,记得那日的谢玉,本就微红的眼角,映着泛红的眸子,看得人有些心疼,刚想安慰他,谢玉却疯了一样地吻住了她的唇,莅阳推搡着,不甘,那一日的记忆再次浮现在眼前,她的眼里满是惊恐,叫着谢玉的名字,却也没能阻止谢玉,谢玉撕了她的衣物,当谢玉抱着莅阳倒在床上时,她还是忍不住落了泪。谢玉却没有半点怜香惜玉,动作粗暴,不带感情,翻云覆雨,极尽缠绵,直到这场欢爱结束,莅阳眼角的泪,都不曾散去。谢玉却突然像回过了神,心疼地吻过她的眼角,用唇拭去她眼角泪,可莅阳却没有理他,推开他,转身背对着谢玉,谢玉叹了口气,从背后拥住了她,低沉地嗓音,道,莅阳,我亦无权向你追讨过往,只是这世间,再不会有人,比我对你更好……

谢弼看着眼前的母亲突如其来的泪水,有些心疼,却也不知道,这是否意味母亲回答了自己方才的那个问题,唤了下人来将母亲扶了回去,自己便也出发了。

莅阳再也没有办法骗自己,谢玉就是这样,所有说过的话,都已一点点烙印在了她的心里。当日那句话,他确实做到了,那段过往,她对不起谢玉,谢玉对不起她,纷纷扰扰,孰是孰非,在她母后的授意下,他们两个,早已失去向彼此追讨的权利,而谢玉,若说这世间,确是找不出一个人,会像谢玉那样,待她这般好。可他们,终究还是错过了。情丝绕,迎凤楼,此生与子诉情愁。谢玉,只可惜她莅阳,明白的太晚了……

 

评论(35)

热度(38)